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向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拉姆次仁 平措旺堆 发布时间:2019-09-25 10:14: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墨竹工卡县举行文艺汇演、赛牦牛等活动,向祖国母亲献上祝福。图为赛牦牛比赛现场。 记者 平措旺堆摄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墨竹工卡县举行文艺汇演、赛牦牛等活动,向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文艺汇演送祝福

  23日上午10时,墨竹工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双创”中心举行。墨竹松赞艺术团演员带来的开场舞蹈《祖国万岁》,以优美的舞姿于无声处表达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我国奋勇前进的力量源泉。在欢快的舞蹈中,墨竹工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

  《美好时代》《美丽墨竹》《幸福的藏家人》等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墨竹工卡县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热情,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舞蹈《祝福祖国》,表达了56个民族同爱一个国家。在即将迎来祖国生日之际,墨竹工卡全县人民通过载歌载舞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墨竹工卡县中学带来的《舞动青春》以整齐划一、节奏明快的表演方式,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精气神,为祖国母亲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礼。学生代表次仁卓玛向记者说道:“我很荣幸可以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演出,更为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贺礼而自豪。”

  精彩的节目、深情的表演、台上台下的激情互动,让整场演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在这70年里,我见证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墨竹工卡县在经济、人民生活水平、农牧民综合生产、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极大程度得到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这些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我感同身受。”年过七旬的退休书记达噶感慨地说道。

  整场文艺演出以《感恩祖国》《祝福祖国》《咏唱祖国》三个篇章组成。这是“天边之乡”约6万名墨竹人沐浴党的阳光雨露,生活在祖国的温暖怀抱,热情讴歌、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乐章。

  赛牦牛展风貌

  15时许,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赛牦牛比赛举行,各族群众在比赛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当天,活动现场雷声阵阵,狂风呼啸,下起了冰雹,但这仍消散不了群众对观看牦牛比赛活动的热情。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赛牦牛主要以速度为准,由于牦牛性格比较桀骜不驯,赛场上,记者看到部分参赛牦牛横冲直撞,有的在观众呼声中受惊失控、狂奔乱跑,受惊吓过程中喜剧连篇,但在骑手高超的驾驭下,牦牛终究还是乖乖就范。这项活动是受墨竹工卡县群众欢迎的一种竞技表演。

  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官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全县5.6万人民隆重举行文艺汇演和赛牦牛活动,热烈、欢乐、祥和、喜庆,展现了墨竹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墨竹工卡县坚持解放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聚焦脱贫攻坚,聚集补齐短板,聚力改善民生,聚合夯实基础,全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