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诗意四季 壮美西藏”2019•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在拉萨启动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10-11 10: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诗歌节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雪域高原诗歌的独特魅力,10月10日下午,“从象雄走来 ——‘诗意四季 壮美西藏’2019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诗歌节被称为“行走中的诗歌节”。活动从10月10日持续至10月23日,将首次采用“诗在远方,诗在路上,边走边吟,边走边唱”的方式。通过专业与非专业诗人和朗诵者结合,诗歌固定活动现场与且行且吟相结合。让“行走中的诗歌节”在追寻“诗和远方”的路上,讴歌西藏、播洒诗意,感悟西藏的壮美和沧桑巨变。


图为诗歌爱好者朗诵诗歌 摄影:赵二召

  据悉,此次活动将沿阿里北进南出的经典线路,通过拉萨启动仪式、阿里篇、珠峰篇、藏北篇四个篇章,边走边吟诵。诗歌节将注重活动的仪式感、现场感、参与感,激发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讴歌祖国、追梦雪域高原的诗意激情与梦想。


图为诗歌爱好者朗诵诗歌 摄影:赵二召

  在启动仪式上,拉萨诗歌和朗诵爱好者现场朗诵了艾青的《我爱这土地》、马丽华的《总是这草原》、吉米平阶的《纳木娜尼的传说》、陈人杰的《极地放歌》、萱歌的《拉萨三章》、关君的《天上的西藏》等诗作。

  启动仪式在藏族歌唱家拉巴次仁、央珍和现场观众一起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诗歌节活动第二站将于10月11 日抵达那曲市申扎县格仁措,并在格仁措边朗诵诗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