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歌舞团“守初心、颂祖国” 慰问演出走进曲水

靳敏 发布时间:2019-10-24 10:35:00来源: 拉萨晚报

  10月23日上午,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南木乡人民政府大院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拉萨市歌舞团“守初心、颂祖国”第六站下基层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曲艺情景剧《我们的节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在舞台上表演了出来,生动展示了西藏的奋进历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们的节日》剧情是以某一村庄的村书记和驻村干部组织村民排练节目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故事,它以艺术的手法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村民们用自己的身体语言和歌声来感恩党、歌颂祖国、传承各族群众的爱国爱党之心。剧中既有感人的剧情,又有让人欢乐开怀的笑点,令人耳目一新。

  拉萨市歌舞团曲艺团副队长、剧中书记扮演者土登格桑告诉记者:“拉萨市歌舞团用了近半年的时间编排了曲艺情景剧,就是为了到基层去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咱们百姓的身边。”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响起,节目也正式开始,现场村民纷纷摇起手中的五星红旗,跟随着音乐轻声哼唱。随后歌曲《北京的金山上》、相声《考历史》、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脱口秀《感恩》等十五个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现场一片热闹,掌声不断。演出现场,台上演员还与村民展开互动,借此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等相关知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曲水县南木乡江村村民次仁卓玛今年66岁,得知拉萨市歌舞团要来演出,早早地就带着4岁的孙子来到了现场。她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想去看市歌舞团的节目太远了,很不方便,今天市歌舞团来我们村下基层演出,我心里特别高兴,而且今天来的观众挺多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曲艺节目形式多样,语言表达方式直截了当,也是老百姓非常喜欢的节目类型。”市歌舞团书记洛桑扎西说道,尤其是曲艺节目,不需要华丽的舞台,也不需要华丽的灯光,为广大农牧民群众表演是最适合的,不管观众多少、舞台大小,随时随地都可以表演。舞台虽然简陋,却影响不了表演者的出众才艺,抵挡不住老百姓观看节目的热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