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歌舞团文化志愿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当雄

郭雨辉 发布时间:2019-10-25 09:57:00来源: 拉萨晚报

  10月24日下午,西藏拉萨市歌舞团“为祖国放歌”第七场文化志愿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当雄县,在天湖·四季沐歌剧场盛大上演。

  当天下午,演出大厅内热闹非凡,座无虚席。在优美的歌声中,舞台大幕徐徐拉开。《今天是你的生日》《北京的金山上》等一首首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市歌舞团打造的原创藏语曲艺情景剧《我们的节日》是整场演出的重头戏。《我们的节日》以村里的故事为主线,讲述在国庆来临之前,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书记、村民自发组织一场文艺表演的故事,演员以村民的身份穿插表演,整场演出形式活泼、内涵丰富、老少咸宜、寓教于乐,该剧幽默风趣的言语和夸张的表演形式,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采用藏汉双语演唱的形式,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引得现场观众不由地鼓掌打着拍子跟着唱起来;小品《幸福来敲门》通过生动的表演,表现了群众今天的幸福生活;表演唱《玉麦情》赞颂了卓嘎、央宗姐妹长期扎根祖国雪域边陲、无私奉献为国守土的爱国之情和赤诚之心;歌曲《赞歌》的演唱者罗桑通过雄壮高昂的歌声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看了演出我很有感触。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灵活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去创造,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要借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过上好日子。”村民欧巴老人说。

  洛桑扎西表示,“为祖国放歌”文化志愿下基层慰问演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欢和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创作更多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努力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