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藏北格萨尔艺人说唱特色音频资源项目通过验收

晓勇 发布时间:2019-10-29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艺研所了解到,25日,《天籁之音——藏北格萨尔艺人说唱24部特色音频资源》项目在拉萨通过区内专家验收。这部囊括《西宁青铜宗》《尼泊尔绵羊宗》等24部中宗说唱的特色音频,由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巴嘎等7位藏北格萨尔说唱艺人录制,时长达1239小时。

  项目验收会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审听音频、质询问答和查看相关资料后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指标数量要求,音质清晰,内容皆属《格萨尔》分部本,且每部独立成章,适合大众传播,符合《申报书》要求,完成了规定的指标任务,同意验收。

  据悉,该项目的音频资源版权将属于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西藏自治区艺研所和那曲市群艺馆共有。国家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永久提供免费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