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六大剧种》出版作者签约仪式举行

晓勇 发布时间:2019-11-05 14: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中国戏曲剧种全集丛书——西藏六大剧种》出版作者签约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据悉,2018年,西藏藏戏六大剧种入选文化部项目《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出版计划。西藏文化部门将首次全面对藏戏白面具、蓝面具、昌都戏、门巴戏、巴贡戏、夏尔巴玛尼六个剧种的历史、文化脉络和现状进行梳理成书,预计于明年底面世。

  截至目前,几位签约作者已初步完成相关资料的收集阶段,即将展开新一轮的实际田野调查工作。该系列丛书计划于2018—2020年在全国分三批组织编写,旨在加强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的分析与利用,展现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历史与现状,推广普及戏曲艺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第三期藏族传统雕塑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结业

    11月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第三期藏族传统雕塑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西藏拉萨举办。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来自全区不同地区,分别从事着金属锻造、泥塑、木雕、石雕等不同技艺的18名学员顺利结业了。[详细]
  • 浅谈西藏阿里古格宣舞的艺术特性

    宣舞,藏文即“舞蹈”之意。“宣”是象雄语,也叫“雍仲宣”。据古象雄佛法雍仲藏文史料记载,古象雄时期,每当迎送苯教祖师顿巴辛绕时。[详细]
  • 油彩与布达拉宫的深情对话

    走进画家黄家林的画室,油画颜料混合着藏香的气味在空气中弥漫,满室生香。走进他的画室,就走进了油画中的布达拉宫的世界,一幅幅或宁静或热烈、或端庄或神秘的布达拉宫的形象映入眼帘,令人应接不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