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我和我的祖国·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6 11:07:00来源: 西藏商报

  11月4日至11日,“我和我的祖国·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在位于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的西藏出版文化产业园天利文化广场高地美术馆举行,大家可免费参观。此次展览除了有高延鸿、盾甫等大家的书法作品,还有徐开君、胡韵等的绘画珍品。记者 韩海兰 张雨

  记者了解到,11月4日至11日,由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办,西藏书画艺术研究院、西藏天利经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在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的西藏出版文化产业园天利文化广场高地美术馆举行,大家可免费参观。

  西藏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郝爱平介绍,本次活动从全国近20个省市,征集了200余幅作品,先后将在西藏、北京两地展出。“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开始在全国各地征稿,得到了云南、广西、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征集到了200多幅作品,这次展出的作品仅仅是其中一部分。而且,为了这次展览,我还特地创作了一幅以藏族人民生活为题材的画。”郝爱平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除了有高延鸿、盾甫等大家的书法作品;还有徐开君、胡韵等的绘画珍品。他们用丰富的笔墨语言、饱满的思想情感和匠心独具的意境,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创作出具有强烈时代气息的作品,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今年已98岁的阴法唐将军也为“我和我的祖国·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题写了“弘扬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一幅字,表达了其对西藏不可割舍的情怀和对祖国的忠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