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大美青海】和美玉树主题日在京签约传统文化项目

王茜 发布时间:2019-11-07 10: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玉树主题日启动,玉树州藏族工作人员在迎宾 摄影:王茜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6日,“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玉树主题日在民族文化宫启动。

  玉树藏族自治州是青海省第一个、中国第二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大、海拔最高、人均占有土地面积最大的一个自治州。玉树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位于四川、青海、西藏三省区交界地带,历史上是文化、商贸交流通道,是茶马古道、唐蕃古道、丝绸南路的重要节点和交通枢纽。


图为讲解员介绍玉树展厅情况 摄影:王茜

  据玉树州委副书记王华杰介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自2013年开展以来,始终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深度契合、与精准脱贫目标紧密结合、与民生改善同频共振、与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同向而行、与北京对口支援深度对接,形成具有特点的民族团结进步“玉树模式”。玉树州于2018年12月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开创了玉树民族团结进步的崭新局面。


图为展厅一角 摄影:王茜


图为玉树入选中国魅力城的展览图片 翻拍:王茜

  近年来,“玉树牦牛”列入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功创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玉树市先后荣获“2018年度魅力生态景区”“2018年度魅力文旅扶贫城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等称号。2017年国家级藏族文化(玉树)生态保护试验区的设立,为玉树的文化传承保护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图为签约仪式 摄影:王茜

  在启动仪式上,玉树与北京有关企业就《格萨尔王三十大将》系列唐卡和大型玉树地区藏医纪录片《传承》项目签订合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文化合作项目将在研究格萨尔王文化传统绘画艺术、传播藏医学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