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第七届西藏拉萨市铁路护路队文艺汇演在堆龙德庆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9: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第七届西藏拉萨市铁路护路队文艺汇演在堆龙德庆区举行,各县(区)的护路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不仅展现了护路队员们的多才多艺,也表达了他们对铁路的情怀以及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演出在舞蹈《骏马奔驰保边疆》中拉开帷幕。在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中,参加演出的护路队员们真情投入,用歌曲、舞蹈、朗诵、军事表演等形式,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段欢乐惬意的时光。柳梧新区护路办的队员们带来了节目《欢腾的雪域》,他们用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感恩之情;尼木县护路办的相声《护路队员的心声》传达了护路队员们盼望得到社会各界及家人的支持与理解的“心声”;他们不是兵、但有着军人的品格,他们不是兵、却有着军人的意志和素质,堆龙德庆区护路队员的军事表演《精忠报国》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寒来暑往,铁路的守护者们与风沙为舞,与日月为伴,全市1059名铁路护路队员们守护着青藏铁路、拉日铁路拉萨段的安全畅通。尼木县政协副主席、护路办主任强巴介绍:“铁路护路队文艺汇演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今年的活动与往年不同,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护路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也非常好,文艺节目也非常精彩,展示了护路队员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精彩纷呈的表演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堆龙德庆区古荣大队大队长洛桑次成在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道:“今天参加拉萨市举行的第七届铁路文艺汇演,我深有感触。我参加护路工作七年多,对铁路的感情越来越深。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铁路安全畅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