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扎细新村社区打造社区手绘文化墙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3: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国家安全局驻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扎细新村社区工作队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积极协助社区党员干部,把打造社区“文化墙”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大社区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日,记者来到城关区扎细新村社区,一幅幅漂亮的墙画映入眼帘,对墙皮脱落、凹凸不平、破旧不堪的墙面,也进行了绘画,墙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满文化气息。

  市国家安全局驻城关区扎细新村工作队队长巴桑告诉记者:“我们将依托大量现成的老旧院墙,因地制宜、合理利用、修破成新,把影响村容村貌的‘断壁残垣’变成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展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风貌。”

  “社区利用围墙作画,宣传党的政策和社区新风貌,既美观又很有教育意义,我要给我们社区的这个做法,点一个大大的赞。”居民扎巴兴奋地说。

  通过个性鲜明、富有社区文化特色的彩绘和图片,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造了“创新、宜居、乐活”的社区品牌和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使之成为广大居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化宣传和教育阵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墨香飘措麦 文化共传承

    古人云:“书者,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字,不仅体现一个人的精神和气质,也更透露着传统文化的情、境、理。藏文文字流传千年。[详细]
  • 传承和发扬“墙星”文化

    近年来,西藏拉萨市致力于挖掘、传承和发扬历史悠久的“墙星”(藏语意为练字板)文化。“墙星”是藏族民间广泛使用的书法练习传统工具。[详细]
  • 西藏拉萨市委宣传部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座谈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拉萨市全市宣传战线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18日下午,一场满满“干货”的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召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