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第五期公共数字文化系列培训班开班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8:00来源: 拉萨晚报

  11月18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图书馆指导,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图书馆承办的西藏第五期公共数字文化系列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来自全区各地(市)文化局、图书馆、乡(镇)文化站的业务骨干及西藏图书馆馆员近80人参加开班仪式。据悉,第五期公共数字文化系列培训班是自治区文化厅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推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数字文化工作,切实丰富活跃基层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破数字鸿沟、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具体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农村文化建设,坚持资源下移、重心下移、服务下移,加快构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乡村文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一次具体实践。

  培训班着眼参训对象,有针对性地邀请了河南省图书馆研究馆员杨向明、西藏自治区委党校副教授万金鹏和自治区文化厅、西藏图书馆、北京品高辉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各级各类专家,精心设置了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基层资源建设与服务、公共图书馆法解读、网络信息安全、藏文古籍文献知识点解读、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知识等相关课程,并组织学员参加公共数字文化推广活动,安排开展西藏各地(市)间基层文化工作交流研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