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藏缘——西藏当代美术作品邀请展”将在北京开幕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9-11-20 09:52: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更好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11月19日,记者从西藏美术家协会获悉,由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办,西藏美术院、北京可创文化等相关单位承办的“藏缘——西藏当代美术作品邀请展”,将于11月24日在京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灵感高原”“雪域彩练”“藏地祥云”三个部分,共邀请25位藏、汉艺术家,汇聚了中国画、布面重彩、唐卡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共计展出作品150余幅,全面展示西藏当代美术创作的时代特征与精神气质,以精彩的画作向首都观众汇报近年来西藏美术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

  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告诉记者:“西藏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是无数艺术家心目中的灵感高原;西藏是祖国最边远的地方,却也是无数人燃烧青春、挥洒热血的神奇大地。壮丽的自然大美与独特的文化传统让人流连忘返,更让许多内地的艺术家趋之若鹜。西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西藏的文化也深深烙印在我的艺术创作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以“藏缘”为主题,汇聚了藏、汉25位艺术家,除了西藏本土的创作者以外,还邀请了长期关注西藏美术发展、与西藏文化有着不解之缘的汉族艺术家。此次展览定位于“藏缘”,“藏”代表着西藏和藏地的文化,而“缘”则是当代艺术家们与西藏之间诉说不尽的情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