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盛世绘丹青 雪域铸警魂

王雪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20日上午,西藏公安机关第六届“金盾之光”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拉开帷幕。

  走进作品展,一幅幅主题鲜明、形式各异的书画摄影作品吸引了参观者驻足。他们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有的对作品交流品鉴。

  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促进西藏公安文化发展繁荣,挖掘和培养公安文艺人才,活跃警营文化,鼓舞民辅警斗志,讲好公安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不仅是对西藏公安文化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全区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生动呈现。展览分为藏文书法展区、汉文书法展区、美术展区和摄影作品展区,共展出16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独特,主题鲜明,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或抒发忠诚担当的壮志豪情,或描写爱岗敬业的感人场景。

  此次作品展全方位展现了西藏当代公安民辅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活的时代气息,处处流露着公安艺术爱好者的忠诚血液,件件反映了新时代全区广大公安民辅警牢记宗旨、忠诚履职、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突出展现了全区公安队伍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中的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为新时代公安文化建设和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

  区党委宣传部、区人民检察院、区高级人民法院、区安全厅、区文化厅、区民政厅、区文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区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厅机关民辅警代表300余人参观了本次作品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