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举行主题宣讲会

格桑伦珠 白玛群宗 发布时间:2019-11-21 09:3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由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委宣传部、拉萨市书法协会、文联联合开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走进书法村”公益书法笔会暨“讲文明爱生活”主题宣讲会在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举行。

  在蔡村居委会的礼堂里,书法家协会南杰旺扎首先为村民们宣讲了“四讲四爱”之“讲文明爱家园”内容,他用实际生活中的例子为现场群众讲述什么样的行为才能称得上是文明行为、如何做一个讲文明爱生活的人等,教育引导现场群众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一个讲文明有礼貌的人。

  南杰旺扎还建议社区多开展一些这样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促和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带来的新成效,从而为社区居民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打下基础,通过群众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南杰旺扎接地气的宣讲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开展的“写书法送村民”活动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村民们也热情地邀请老师或用藏语或用汉语为自己题字,书协成员也耐心地满足每一位群众的愿望,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或用隶书或行书、草书写下了“国富民强”“祖国万岁”“扎西德勒”“身体健康”等吉祥祝语送给在场的群众。拿着老师们写的书法,大家如获至宝,脸上纷纷露出幸福的笑容。

  “很感谢城关区举办的这个活动,今天遇到老师们也很高兴,听了南杰旺扎老师的‘讲文明爱家园’内容,对以后更好地做一个讲文明的人有了新的认识。还有,刚才请了一位老师为我写了‘家和万事兴’,就是希望家庭和睦,全家人都能开开心心地生活。”村民穷达拿到题字后和记者分享她的喜悦。

  拉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高延鸿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系统地组织这么多的书法家来到村子举办笔会,同时也举办文明讲座,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与基层群众的沟通和交流,把书法这种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好、传承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开展文艺送教下乡活动

    为深入开展群防群治教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各类法律知识的普及筑起一道铜墙铁壁,近日,西藏拉萨市反恐办联合市文化局、市歌舞团、城关区娘热艺术团,开展文艺送教下乡系列活动。 [详细]
  • 让朗玛堆谐跳进千家万户

    西藏素有“歌舞的海洋“之美称,歌舞音乐数不胜数,其中当属朗玛和堆谐这一对传统歌舞音乐最令人陶醉。 [详细]
  • 盛世绘丹青 雪域铸警魂

    20日上午,西藏公安机关第六届“金盾之光”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拉开帷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