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法律+文化”促法治宣传潜移默化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9-11-25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昌都市经过多方努力、积极协调,顺利建成全市首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广场)。

  据悉,该项目分别建在昌都市区明珠公园(法治文化公园)和天津广场(法治文化广场),总投资153万元。在不破坏原有布局和园林景观的基础上,该项目采用雕刻、喷绘等技术充分注入法治宣传元素,建造普法宣传栏69个,包括普法宣传口号、法家名人名言、法家名人简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元素。接下来,昌都市将以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广场)为载体,多角度宣传法律法规、传播法治资讯、引导法治舆论,将法律与文化相融合,从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的形式转化,让群众潜移默化地受到法律熏陶。此外,昌都市拟将此两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打造成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