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群艺馆2019年常态化培训班结业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9-11-25 10:54:00来源: 拉萨晚报

  11月24日,西藏群艺馆2019年常态化培训班结业,百余名受益于该免费培训班的学员一起参加了结业典礼。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群艺馆担负起全区基层文化队伍的培训和辅导任务,逐年加大对群众文化队伍的培训和普及,不断提升群众文化水平。

  “要上台了有点紧张,但是很开心。我已经学了一年多扬琴了,很喜欢这门乐器。前不久,我还在学校里表演了,今后我还要继续学下去,音乐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结业典礼上,等待表演少儿扬琴节目《邦金梅朵》的周毛兴奋不已。在当天的结业典礼上,还有少儿笛子、少儿扎年琴、少儿藏戏唱腔、堆谐朗玛等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还为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班是自治区文化厅举办的常态化免费培训班第五期,自治区群艺馆相关负责人敖超告诉记者:“从2014年,自治区群艺馆开始创办免费培训班以来,我们从最初的少儿器乐培训班到现在已发展到了适合所有人群的培训,我们开班的课程有堆谐朗玛、扎年、二胡、小提琴、笛子、藏戏唱腔、吉他、美术等、培训人员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了现在的上千人。同时,我们的堆谐朗玛班和藏戏班现已初步达到参加各种演出的水平。到目前为止受训的人数达到5000人左右,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明年,我们计划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少年舞蹈班,并打造出我馆自己的品牌,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我们的队伍里来。”

  近年来,自治区群艺馆提高了基层文化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以及丰富和活跃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培训辅导了区(中)直和拉萨市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城镇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单位的业余文艺队伍,免费培训覆盖了各行各业,年培训人数达6万余人次。另外,自治区群艺馆利用周末时间和寒暑假开办少儿艺术常态化培训班,开设少儿音乐、舞蹈、美术、器乐、藏汉书法等课程培训班,每年均有百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