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西藏林芝、那曲、昌都宣讲

万靖 谢伟 周婷婷 史金茹 张猛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林芝市、那曲市、昌都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1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在林芝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勇作宣讲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宣讲团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并结合林芝实际,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林芝市企业职工代表旦巴达吉聆听宣讲报告后深有感触:“这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我们将会以此次自治区宣讲为契机,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做到学有所懂、学有所用。”

  据悉,21日至26日,宣讲团一行还将深入波密、墨脱、察隅等七县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宣讲。

  22日上午,那曲市在岗地级干部、市(中、区)直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市高级中学学生代表聆听了自治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宣讲。未来5天,自治区宣讲团还将分三组分别深入那曲市11个县(区)进行宣讲。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显著优势”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重要原则,系统解读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并结合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当前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扶贫系统干部,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补齐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那曲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班觉热吉表示。

  23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昌都市康巴文化演艺推介中心,为昌都市近500名各族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仲崇东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紧密联系西藏实际,从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宣讲、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解疑释惑、论述精辟,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大家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受益匪浅。

  昌都市人社局就业局局长宋斌告诉记者:“作为政府服务民生的重要部门之一,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的各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永远的奋斗目标,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