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西藏图书馆举办“文字陪您过新年”猜谜语活动

赵耀铁、次仁群培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6: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西藏图书馆举办第四期“文字陪您过新年”猜谜语活动。图为读者参加猜谜语活动的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赵耀铁摄

  为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读者在欢乐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日,西藏图书馆举办第四期“文字陪您过新年”猜谜语活动。

  活动当天,记者跟随参加猜谜语活动的读者一起走进西藏图书馆一楼大厅。大厅里布置了许多贴有谜语的展板,充满趣味的谜语顿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读者们聚集在一条条谜语前,仔细阅读谜语,或独自苦思冥想,或三五成群合作“攻关”,最后用手中的纸笔,认真写下答案。

  据了解,此次西藏图书馆第四期“文字陪您过新年”猜谜语活动共设置谜题1000条,谜语内容丰富多彩,包含猜字谜、猜俗语、猜地名、猜日常用语、猜动植物等,读者既可以在游戏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可以学到知识,享受猜谜语的乐趣。活动还设置了奖励环节:猜中5条谜语可以兑换一张价值50元的购书卡。

  参加活动的读者贡觉卓玛告诉记者:“充满智力挑战的猜谜语活动既丰富了我的知识面,还提高了我的动脑能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此类的活动。”

  西藏图书馆服务部工作人员朗真介绍:“活动从1月7日起直到谜底全部猜完为止。主要针对的人群是广大猜谜爱好者和读者小朋友,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为一体,促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今后还将不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书香拉萨’的氛围,让更多的小读者走进图书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夜赏“金城”

    日前,《金城公主》舞台剧第一季收官演出在西藏拉萨金城公主剧场圆满结束。演出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该剧第一季演出划下了圆满句点。[详细]
  • 西藏三城镇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9年,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陈塘镇、贡嘎县杰德秀镇、札达县托林镇三个城镇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详细]
  • 文物保护工作者陶明君:保护文化 传承文明

    陶明君,西藏日喀则市文化局(文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也是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2019年,作为一名文物保护工作者,陶明君始终坚守文物保护工作一线,一丝不苟地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