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甘肃公共文化服务研学成为新亮点

张玉洁 发布时间:2020-01-16 09:15:00来源: 新华社

  研学成为甘肃公共文化服务新亮点,2019年参与研学人数超10万人次。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介绍,2019年甘肃各地文博机构积极开展研学,针对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设计课程,开展各类研学活动3000多场次,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如敦煌研究院推出了“莫高学堂”“世界遗产与青少年”等研学品牌,涉及专家讲座、洞窟参观、治沙体验等内容。2019年共开展研学1349场次,举办专家讲座216场,接待游客3.15万人次。

  “研学有助于公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的培养,是以文育人的体现。”马玉萍说,如一对姐弟在参加“莫高学堂”研学课程后,受敦煌文化感召,捐赠出积攒多年的压岁钱用于敦煌文物保护事业。

  甘肃文物资源富集,仅世界文化遗产(点)就有7处。近年来,公众的文化需求不断上升,2019年莫高窟、榆林窟、炳灵寺等地游客数量均呈两位数增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