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文化站积极传承非遗文化

王雪 发布时间:2020-01-16 10:30:00来源: 拉萨晚报

  “来,我们再排练一遍,大家看看自己的动作是否规范。”近日,记者走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文化站,一幅热闹、欢快的画面展现在眼前——学习藏式宫廷音乐的学生们正在练习。

  在扎细街道文化站,记者看到文艺活动厅空间安排合理,文化氛围浓郁,一批学习藏式宫廷音乐的学生们正在利用寒假时间带着乐器在活动厅排练舞蹈。学生索朗玉珍说:“我们对藏式宫廷音乐非常感兴趣,能学习到传承非遗文化,我们觉得非常骄傲。”

  扎细街道文化站通过让学生演奏藏式宫廷音乐来排练舞蹈的方式,丰富了广大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见解和认知,在凸显非物质文化遗产启蒙教育价值的基础上深化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保护、传承”非遗文化,从而潜移默化地做到“弘扬非遗文化,提升文化积淀,丰富文化内涵”。

  据了解,城关区扎细街道文化站于2016年初完成建设后,便面向辖区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开放后,为扎细社区、尼卓林社区、扎细新村、团结新村、雄噶社区约两万居民群众提供了文体活动空间。

  扎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扎细街道将全面实施公共文化服务重心下移,组织社区依托传统节日、重大庆典活动和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开展公益文化活动,满足各阶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