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部分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参观“风雨同舟60年”主题展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部分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参观了“风雨同舟60年”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主题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1959年12月20日,自治区政协的前身,政协西藏委员会成立。60年来,自治区政协在西藏平息叛乱、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取得了辉煌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翻译室主任达嘎说:“为充分展示60年来西藏政协事业发展进步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自治区政协举办了‘风雨同舟60年’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主题展。”

  记者在展厅看到,此次主题展有序厅、尾厅和七个板块,共展示了261幅历史照片、7段影像资料和90余份文献资料。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带领下,有序进行参观。

  参观者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了解了自治区政协成立60年的辉煌历程,深化了对我国政治制度优势的认识和对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职能定位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达嘎表示,自治区政协将继续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的要求,团结引领全区各民族、各宗教、各阶层、各团体和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