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民足不出户 藏历新年年货送上门

卢彪 发布时间:2020-02-13 10:4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藏历新年年货等生活必需品购买需求,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由西藏拉萨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各大超市、藏历新年年货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开展市场保供和年货配送上门工作。2月11日,拉萨市商务局发布《藏历新年年货供应公告》,就年货线上购买方式、直销网点及配送等相关问题进行明确。

  公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照“非必需不出门”的原则,市民可以选择在就近的年货直销点或网上电商平台居家购物或采购年货,尽量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拉萨周边县区及园区市民可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选择本县区境内距离最近的157个惠民直销点、流动直销车购买年货。拉萨市区市民除了可以选择城区范围内82个净土直销点外,还可以在“大麦到家”微信小程序、“格拉丹东微信公众号”、“美团外卖APP年货专场”等平台网购,提倡“不见面收货”,实现“零接触配送”。同时,市民还可通过关注拉萨发布、悦享拉萨、拉萨商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年货到家”链接,在“年货直销点”版块查找距离自己最近的直销点、流动直销车或超市连锁便利店购物,实现“家门口消费”。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市各大商超及净土直销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且正常营业,藏历新年年货和肉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请广大消费者理性购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