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山南市开展“迎新年 送文化 感党恩”活动

段敏 发布时间:2020-02-21 11: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山南市以“五下乡”为契机,大力宣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

  山南市委宣传部来到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加查县加查镇江塘村“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迎新年 送文化 感党恩”活动。“台上演的、讲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好日子过不完,生活中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在加查县生活了20年的回族群众丁一真说。

  丁一真的爱人是藏族,他告诉记者,加查县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民族团结家庭,大家和谐共处,为当地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党的关怀下,久美次旦等群众今年1月从昌都市贡觉县搬迁到江塘村。他说:“来到这里后,村里不管是藏族,还是其他民族,都热情地接纳我们,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相处得很融洽。”

  活动上,藏、汉书法家现场挥毫,为群众送去了春的祝福。“大家写的有藏文、有汉文,虽然书写形式、风格不同,但都是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书法家孙向军说。

  “这个大红‘福’字贴在门上,寓意着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刚搬到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的次仁玉珍接过“福”字后,笑得合不拢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