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开展“藏历新年” 节前联合执法检查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02-24 10:37: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月21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经信局(商务局)、八廓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老城区冲赛康商场、兄弟百货、顶峰商场、赛鑫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老城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市场安全环境、商品质量及售价、商场消防安全、企业应急处置工作开展、特种设备检测情况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应急预案未及时更新,且应急演练未登记造册;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仓库内货物阻挡消防栓的情况;普遍存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企业“自查自纠”走过场的现象,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

  针对以上问题,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或管理人员进行教育,要求企业立即清理消防通道,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各商业综合体在停止营业期间,全面清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加大夜间巡逻值班力度,降低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