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藏历新年 年味儿浓

发布时间:2020-02-24 11:29: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市民正在选购鲜花。拉萨融媒记者 梁 梅摄

  藏历新年到,祈福新气象。虽因疫情不能串门,但西藏拉萨的年味却一点儿都不少。

  23日,在位于教育城的琅赛花园十一区门口,有商贩拉着一车花卉在售卖,车上的各种花植开得正艳,吸引着顾客。挑选鲜花的市民旺久说:“藏历新年到了,买上几盆杜鹃花装饰一下屋子,祈愿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疫情防控 西藏拉萨市民这样“健康过年”

    藏历新年到了!往年这个时候,西藏拉萨市民都会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互敬“切玛”、美酒,互祝“扎西德勒”。今年则有所不同。疫情当前,市民选择了哪些正确防控疫情的过年方式呢? [详细]
  • 西藏拉萨街头年味浓 年货多多任你挑

    W020200224387961071496.jpg
    藏历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年味渐浓。2月21日,记者在市区内各大超市、商场、街头巷尾看到,切玛盒、卡塞、人参果、罗萨梅朵等年货琳琅满目、品种齐全,人们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迎接藏历新年的到来。 [详细]
  • 藏历新年到 欢度“古突”夜

    2月22日是藏历十二月二十九,即藏历新年的“古突”夜。“古突”夜是藏历新年的前奏,也预示着藏历新年的正式到来。昨日,我市各族群众在特色习俗中迎来藏历新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