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嬷啦也会用微信拜年啦

梁梅 发布时间:2020-02-25 10:45:00来源: 拉萨晚报

  24日是藏历新年的初一,原本这天有着邻里间手捧“切玛”相互祝福的习俗,但今年西藏拉萨市民的拜年方式因疫情而有所改变。不串门、不聚会,发微信成了最流行的祝福方式。语音、短信载着最真挚的祝福即刻送达,不仅年轻人喜欢,年龄大的人也不落伍。这不,家住热木其兴农住宅小区的86岁老人卓嘎群措也在孙子旦增次单的帮助下赶着“潮流”给亲朋好友们拜年了。

  初一一大早,卓嘎群措老人未见亲朋邻里上门拜年,却听孙子对着手机说着吉祥话儿聊着天,觉着很有意思。卓嘎群措老人明白,今年过年不如往年热闹,但她又想在初一这天跟家里人多说说话。盯了孙子好半天后,卓嘎群措老人拉着孙子帮忙操作,把家里的亲朋挨个“点名”,再一个不落地发完祝福,不在身边的子女,老人还要多交代几句。最后,她还不忘给在外的孙子孙女们派发压岁钱。

  旦增次单告诉记者,亲朋好友在收到奶奶发去的信息后也十分惊讶。“他们都说从不摸手机的奶奶思想越来越新潮了,大家也都跟奶奶约着明天继续微信聊天呢。”旦增次单说着,对奶奶竖起了大拇指:“嬷啦,呀咕嘟噻(奶奶,棒棒哒)!”卓嘎群措老人听着,跟孙子一起笑开了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