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美术馆开工建设

晓勇 郑璐 发布时间:2020-03-24 08:46:00来源: 西藏日报

  23日上午,西藏重点工程项目西藏美术馆在原有的拉萨老水泥厂厂址上,正式破土动工。此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总用地面积47340平方米,力争建成集收藏、展览、研究、交流、教育、推广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大型综合美术馆。建成后的西藏美术馆,将由西藏美术馆主展馆、艺术互动体验区、艺术家驻留创作基地和艺术集市四个功能区组成。

  据悉,西藏美术馆项目是区党委、政府推进西藏文化文艺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新西藏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项目,是西藏精神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按照预期工期,该馆A、B两个主体区域工程将于2021年7月完工,并确保在当年7月主馆开馆,为2021年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自治区文联秘书长、西藏美术馆筹建办成员李雪艳说,项目启动近两年来,已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将水泥厂的工业遗址元素巧妙融入到美术馆的设计当中,用艺术形式呈现出西藏工业文化和红色文化记忆。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把西藏美术馆作为拉萨地标建筑来建设,作为艺术殿堂来打造,作为交流窗口来利用,作为历史建筑来建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