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边巴扎西强调:优秀作品是时代精神的精华、是人民心声的反映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3月2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主持召开文艺创作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第六次文联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区直文化文艺单位负责同志发言。

  边巴扎西强调,全区文化文艺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第六次文联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创作以人民为导向、服务以人民为对象、评价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抓紧开展文艺生产、创作、演出各项工作。优秀作品是时代精神的精华、是人民心声的反映,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时代脉搏、读懂时代内涵,深入生活、走进现实,同人民在一起,亲眼去看、亲自体验、亲身感受,真正以人民的所思为所思,以人民的感动为感动,以人民的感知为感知,以人民的感受为感受,以人民的变化为变化,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记录时代、反映时代,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边巴扎西要求,今年文艺创作要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提出文艺创作计划、巡回演出方案和下基层活动安排,筹办脱贫攻坚文艺作品展,用文艺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辉煌历程、巨大变化,进一步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提早谋划明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创作工作,力争上新水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