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日土县多玛村开展纪念民改61周年活动 八旬老人讲述新旧西藏两重天

温凯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1周年,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日土县多玛乡多玛村开展了以“思旧社会的苦,感新西藏的好;思三大领主的寒,感当家做主的好;思人身依附的酸,感幸福自在的好”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活动期间,多玛村“两委”班子特别邀请了两名亲身经历旧社会压迫剥削和目睹农奴迎来新生的年近八旬的老人,向全村干部群众开展了以“珍惜当下、铭记历史”为主题的亲身故事讲述活动。

  两位老人为现场干部群众讲述了民主改革前吃不饱、穿不暖、没房住的凄苦生活,以及民主改革61年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就业、就医、社保、教育、交通等方面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政策,引导干部群众永远铭记“3·28”这个伟大日子,永远铭记西藏民主改革这个伟大实践,永远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这个伟大真理。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多玛村76岁的老人索南扎西激动地说道:“展板上的这些图片勾起了我的回忆。在民主改革之前,有些终身负债的农奴,身上有着苛捐杂税和沉重的徭役,他们的人身依附于农奴主,别谈什么人身自由,吃穿都是问题。现在,我们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家家户户住楼房、穿新衣、吃美食、有存款。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和发展进步的大好局面,一定要牢记历史、饮水思源,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多玛村先后成立了两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集体和个人收入日益增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截至2019年底,多玛村牧业创收370余万元,牧业合作社收入150余万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