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群宗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3:00来源: 拉萨日报

  4月29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城关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出席并讲话。

  果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城关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他要求,城关区宣传思想战线要站在“两个维护”“两个巩固”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和文明委(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理服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以事引人”,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浓厚氛围。坚持“以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城关区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的时代新人。坚持“以文化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盼。坚持“以情动人”,生动鲜活讲好城关故事、传播城关精彩。坚持“以制管人”,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效能,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奋力开创城关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果果充分肯定了城关区统战民族宗教战线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统战工作各部门、各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积极探索城关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为促进城关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要团结引导好各民族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始终把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融入到各级各部门的本职工作中。要按照区市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明确阶段工作重点、要点,实时解决工作难点、疑点,确保各项任务部署有力、落实有力、开展有力。

  果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因此,城关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运行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引向深处,全面开创城关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局面,为城关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主持会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