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保暖又时尚 冬款藏装受市民热捧

发布时间:2021-01-04 14:01: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市民群众在藏装店内挑选新藏装。 拉萨融媒记者 赵耀铁摄

  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一款靓丽又时尚的冬款藏装绝对是防寒保暖的不二选择。都说去年的衣服已经配不上今年的自己,那么,今年冬天,您衣柜里添置新款藏装了吗?

  谈起拉萨的藏装店,为人们所熟知、分布较集中的是在北京东路和林廓南巷,藏装店一家挨着一家,让人目不暇接。近日,记者走进其中一家藏装店看到,藏族姑娘卓啦正在试穿一件藏装上衣。她告诉记者,拉萨的气温早晚相差很大,而自己平日里也喜欢穿藏装。现在天气转冷,来这家店挑选一件新款藏装正合适宜。“这家店进购了很多新款式的藏装,我试穿的这件藏装,颜色和尺码都很合适,我很喜欢,价格也合理。”卓啦告诉记者。

  正如卓啦所说,这家店里的藏装琳琅满目,尤其到了冬季,新上了很多款式。该店负责人拉吉告诉记者:“冬季,加绒加内衬的藏装销量较好,只是价格比轻薄透气的夏季藏装略贵一些。如今,购买藏装的市民很多,也有越来越多像卓啦这样的年轻人来店里订制新式藏装。”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经营时间长达10年的藏装店。与其它藏装店不同的是,这家店的绝大多数藏装都是该店设计师邓师傅设计的。邓师傅告诉记者:“冬季到了,由我设计的冬款纯手工藏装销售火热,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尤其是很多羊毛材质的藏装,保暖性强,很受那曲、昌都等气候寒冷地方群众的喜爱。”

  通过此次走访记者发现,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服饰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传统藏装也不再局限于传统样式和材质,日趋时尚化。因此,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