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桑日县“3+1”创新寺庙管理

次珍 次仁龙布 旦增曲宗 发布时间:2018-01-04 10:28: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7年以来,桑日县开展“3+1”温馨学习型僧舍建设,引领僧众争做新时代僧人。

据了解,“3+1”中的“3”是指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卫生用品,“1”是指红色书刊。“把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卫生用品和红色书籍送进僧舍、送到僧人手中,全面改善僧人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僧人倍加珍惜党的深情厚恩是‘3+1’建设的主要目的。”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强巴说。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阅读“四讲四爱”学习宣传册和《新西藏》等红色刊物,及时了解国家的发展、西藏的进步,使广大僧人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2017年以来,桑日县把宣讲资料翻译成藏汉“双语”学习手册,发放给每一名僧人,带领僧人同学习、同进步。同时,针对一部分僧人文化水平低的实际,寺管会将“双语”学习纳入常规化学习计划,帮助其提高“双语”阅读能力,确保了活动的全覆盖。

据悉,“3+1”温馨学习型僧舍活动是桑日县宗教领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一次探索性创新,对于深化寺庙管理和建设和谐文明寺庙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发放的物品都非常实用,感谢县委、县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一定倍加珍惜,争做新时代爱国守法的好僧人。”僧人平措高兴地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