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春节将至 天津打造“品味静海·京津冀年货节”

张道正 发布时间:2018-01-17 08: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京津冀年货节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2018“品味静海⋅京津冀年货节”,1000余种名优土特产品将亲情展卖,为京津冀区域广大市民呈现年味十足的惠民盛宴。

2018“品味静海⋅京津冀年货节”由静海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供销总社共同举办。年货节覆盖总面积约3万平米,分设静海本地特色商品展卖区,京津冀特色商品展卖区,甘肃、新疆、西藏部分特色商品展卖区,海吉星特色产品展卖区,书画摄影展、文化艺术交流展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展。

工人们在冷库里整理国外运来的水果。 张道正 摄

此外,还有皮草、春节对联等年货展卖区,特色小吃餐饮区等区域,涵括静海当地、京津冀鲁地区、甘肃、西藏、新疆以及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种特色农副产品、进口生鲜产品,海尔、格力等近百余家知名企业参展。

会展上,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将通过特价直销和派发优惠券结合的方式让利市民,让老百姓真正享受价廉物美的高品质农产品。同时,年货节将举办“打造北方国检试验区进出口农产品贸易便利化新模式”主题论坛,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加强京津冀电子商务协作、旅游文化交流和推动供销社系统改革为重点组织开展子论坛。

天津市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介绍,静海区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已成功举办三届年货节,被誉为“京津冀菜篮子”,坐落于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内。作为静海南北物流带的关键一环,国际商贸物流园是静海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载体。

工人们在冷库里整理国外运来的水果。 张道正 摄

近年来,园区重点发展轻工产品、绿色农产品加工贸易、现代服务业等相关产业。依托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园区致力打造集农产品现货期货交易、进出口贸易、检验检测、线上线下交易等服务于一体的农产品产业平台,未来将加快实现园区通关查验、检验检疫、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实现货物从港口到物流园区的直通模式,世界名优特农产品将通过物流园进入国内市场,输送到全国各地。

张炳柱称,静海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高度重视“菜篮子”民生保障,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不断壮大,专业合作社累计达2185家,金仓互联网等电商平台日均销售农产品80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这些西藏特产,淘宝上都买不到

    提起西藏特产,对西藏稍有了解的人都能随口说出一串名字:冬虫夏草、牦牛肉、糌粑、藏香,不一而足。然而许多游客面对这些早已名扬天下的产品时往往会产生一个疑问:它们是西藏本地产的吗?[详细]
  • 日喀则市举办《群展辉映》系列展

    日前,日喀则市举办的《群展辉映》系列展在日喀则博物馆开展。据介绍,《群展辉映》系列展包括《峥嵘岁月—日喀则辉煌50年成就展》、《藏宝遗珍—后藏历史文化展》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