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子湖邂逅雪域瑰宝 丰富展品讲述藏族别样风土人情

发布时间:2018-01-22 09:14:00来源: 中新网

佛像、铜碗、唐卡、还有造夸张的面具,眼前这些式样丰富而又充满神秘感的展品均来自西藏。近日“祥云托起珠穆朗玛——来自雪域高原的艺术瑰宝”展在浙江省博物馆西湖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精选了历代敕封的玺印、诏书、唐卡、典籍、佛像、等各类文物珍品117组,其中最显眼的就是眼前的这一幅幅色彩亮丽的唐卡了。据了解,唐卡是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