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体育下基层:村民在自家门口看西藏传统马术表演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2-27 16: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马术表演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5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送体育下基层走进林周县系列活动在甘旦曲果镇江角村落下帷幕。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精心制定了“以马术表演为主,辅以民族传统体育培训和体育健身器材捐赠”的活动方案,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图为押加培训现场

押加是藏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又被称为“大象拔河”。比赛中,甲、乙双方通过腿、腰、肩和颈用“力”拖动布带互拉,以决胜负。在2月23日举办的押加项目培训班上,江角村及附近村庄的押加爱好者齐聚一堂,系统了解和掌握了押加知识和常用技巧。随后,紧张激烈的押加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互不相让,卯足了劲一较高下,整个场面趣味十足。通过培训和比赛相结合的方式,为基层押加爱好者提供了同场交流竞技的平台。

2月25日上午举办的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是此次林周站活动的“重头戏”。甘旦曲果镇作为有着悠久赛马传统的乡镇,当天活动吸引了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将表演场地围得水泄不通。村民自发组织了庆祝仪式,为运动员献上切玛和青稞酒。主持人也由热心的村民担任,风趣幽默的解说,让观众笑开了花。西藏民族传统马术运动员不顾劳累,在刚刚结束拉萨藏历初三马术表演后,再次为林周百姓献上了12个大项、28个小项的精彩表演。而表演场地就设在村民的田间,真正做到了“接地气”“有温度”“暖人心”。

图为表演现场

2月25日下午,活动组一行分别向林周县组织部、甘旦曲果镇政府驻江角村工作队及林周县公安局驻觉布村工作队捐赠了价值9000元的体育健身器材。

此次体育下基层走进林周县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观赏性和互动性强,共计吸引25000余名村民直接参与或观看,丰富了农牧民的节日体育文化生活,满足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江角村78岁高龄的次仁白姆老人在观看完马术表演后激动地说:“没有比这更好看的节目了,感谢党,感谢政府!”(中国西藏网 文/赵二召 图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