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快行漫游,开启“西藏人游西藏”新时代

罗宗 发布时间:2018-03-22 09:0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jpg

推介会现场。记者 罗宗 摄

3月21日,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联合林芝市旅发委、拉萨市旅发委、日喀则市旅发委和山南市旅发委,在拉萨举行“第十六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发布会暨‘快行漫游’专题推介会”。

通过整合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四市的旅游产品优势,加强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四市的旅游合作,由点到线,让西藏旅游的产品更具体验价值,开启西藏旅游“快行漫游”西藏人游西藏的全新时代和全新格局。

3.jpg

现场歌曲演唱《美丽林芝》。记者 罗宗 摄

4.jpg

现场歌曲演唱《爱在思金拉错》。记者 罗宗 摄

据悉,自2002年起,西藏林芝市开始重点打造以林芝桃花为媒的节庆旅游产品,即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到2018年,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已经举办到第十六届,林芝桃花节已经成为林芝旅游乃至西藏旅游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2018年初,西藏自治区旅发委重点进行了以“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为主旨的系列市场推广营销活动,在全国范围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初步实现了西藏旅游市场的“淡季不淡”的阶段性成果。

5.jpg

现场舞蹈《梦幻狂舞》。记者 罗宗 摄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了解到,2018西藏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9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嘎啦桃花村开幕,时间跨度接近一个月。为扩大林芝市桃花节品牌的辐射范围,米林县索松村桃花节分会场、波密县桃花谷桃花节分会场和工布江达县巴松措分会场将作为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重要分会场。其他县区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的桃花季。今年的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上不仅承袭了往年幸福、文化、竞技等特色民俗元素,还在此基础上增添了智慧、科技等时尚元素,集传统与时尚于一体。活动之丰富、内容之精彩,号称历年之最。让游客在传统与时尚游走间体味专属于林芝独有的桃花源记。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旅游进入“快行慢游”时代

    图为位于林芝的南迦巴瓦峰。杨丹丹摄中新网拉萨3月21日电(江飞波周文元)西藏自治区官方21日在一场旅游推介会上表示,随着交通道路设施的不断完善,西藏旅游进入“快行慢游”时代。图为盛开的林芝桃花。杨丹丹摄图为318国道。[详细]
  • 阳春三月,相约花海林芝

    三月的西藏,春寒料峭,藏东南的林芝却已经进入春天的节奏。漫山遍野的野桃树已经蠢蠢欲动,耐不住性子的花苞已悄然绽放,拉开了林芝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动——桃花节的序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