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快速通道开启漫游西藏新时代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3-23 08: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2月1日西藏自治区推出“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优惠政策以来,引起了广大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现已初步实现了西藏旅游市场的“淡季不淡”的阶段性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冬游西藏”第一阶段性成果,推进西藏全年、全域旅游迈向新时代,3月2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联合林芝市、拉萨市、日喀则市和山南市旅发委,共同举办了“第十六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发布会暨‘快行漫游’专题推介会”。

图为“冬游西藏”期间游客在米拉山口拍摄雪景。摄影:赵耀

对于“快行漫游”这个新概念,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介绍道:“现在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到山南的快速通道和唐竺古道号主题列车等交通条件的提升,为西藏人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利用这个快速通道,节约时间成本,让游客能够更加细致地去游览西藏、了解西藏。借助交通设施改善的这个春风,开启了西藏快速旅游时代。”

据悉,“快行漫游”的提出,最先受益的将是西藏本土群众,利用周末节假日的时间,就可以轻松畅玩藏东南环线和日喀则。通过整合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四市的旅游优势,加强四市的旅游合作,由点到线,让西藏旅游的产品更具体验价值,开启西藏旅游“快行漫游”西藏人游西藏的全新时代。

图为推介会现场。摄影:赵耀

推介会上,拉萨、日喀则、山南和林芝分别对“快游漫行”旅游产品、西藏藏东南环线、唐竺古道—拉日铁路、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做了专题推荐。

图为工作人员在介绍相关旅游专题。摄影:赵耀

其中林芝旅发委的推介员对今年的第十六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做了详尽的解读,介绍了今年桃花节精彩纷呈的内容和秀美的林芝风光。作为2018年西藏旅游的“桥头堡”,和“冬游西藏”的收官之作,从3月5日开始,林芝市旅发委在全国多个客源地城市,进行了桃花旅游文化节的专题推介。第十六届林芝旅游文化节呈现出了火热的状态。3月25日之后,林芝的酒店基本达到了饱和,机票也所剩不多。对此,西藏将组织专列和包机等方式来迎接林芝桃花节期间巨大的客流量。

图为旅行商在观看相关旅游产品介绍。摄影:赵耀

在山南旅游推介的过程中,除了传统的藏东南环线之外,已被列入国家自驾游线路的“西藏山南玉麦线”,“国是中国,家是玉麦”的“戍边文化”吸引了许多到场旅行商的目光,已经做西藏旅游十多年的刘中富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位主推“互联网+”的旅行商,刘中富的主要客源集中在各种旅游APP之上。主要做小型精品游的他,也在尝试开辟像“西藏山南玉麦线”这样的旅游线路,让游客在享受“快行”的同时,能够“漫游”在更加有深度的旅游线路之中。

对于“冬游西藏”的系列优惠政策,刘中富说:“今年自治区冬游西藏的实施,我们感受最明显的就是旅客数量的增加,客栈和酒店的房间也有了一个不错的入住率。感觉今年西藏旅游的淡旺季没有明显的分界线。对于今年的桃花节期间,我们旅行社的报团数量也是非常可观的。”刘中富对于西藏今年的旅游市场的火热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现在,我最关心的是西藏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只有设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健全,才能真正让游客开心和舒心。”

图为推介会现场。摄影:赵耀

刘中富关心的问题,也正是西藏旅发委关注的热点。西藏旅发委主任王松平说:“旅游人数的剧增,对于我们来说是动力也是压力,基础设施的完善是保证旅游质量的基本前提。我们现在也在尝试一些新的措施,改善游客的居住品质是首要任务。我们已经试行了波密等一些地方精品客栈和酒店的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2018的春天已经开始,西藏旅游业的春天也已经来临。与会的旅行商纷纷表示,将在西藏旅游大好政策的带动之下,扩大游客数量的同时提升旅游质量,共同开始西藏旅游的全新时代和全新格局。(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快行漫游,开启“西藏人游西藏”新时代

    W020180321695377620399.jpg
    3月21日,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联合林芝市旅发委、拉萨市旅发委、日喀则市旅发委和山南市旅发委,在拉萨举行“第十六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发布会暨‘快行漫游’专题推介会”。[详细]
  • 西藏旅游进入“快行慢游”时代

    图为位于林芝的南迦巴瓦峰。杨丹丹摄中新网拉萨3月21日电(江飞波周文元)西藏自治区官方21日在一场旅游推介会上表示,随着交通道路设施的不断完善,西藏旅游进入“快行慢游”时代。图为盛开的林芝桃花。杨丹丹摄图为318国道。[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