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电影《响箭》将于今年开拍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3-26 09:37:00来源: 西藏商报

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西藏高原之宝影业有限公司原创电影项目《响箭》将于今年开始拍摄。

响箭是林芝特有的民族体育活动,被列为自治区非物质遗产名录。电影《响箭》就是以选拔响箭手为主线,故事围绕三个藏族男女青年以及汉族医生石红梅展开。 将表现出西藏雄奇壮丽的大好风光和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让观众在得到感官享受的同时,也了解到林芝特有的美丽风貌,让人们热爱西藏,憧憬和向往这片被称为天堂的雪域圣地,加强各民族的友爱之情。

据了解,该部影片的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廖家云先生牵头创作,第二稿现已基本完成。电影剧本在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得了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部、中国少数民族电影作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办公室优秀创意剧本奖。

为了影片的顺利拍摄,一年多来,西藏高原之宝影业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策划,专门邀请业内专家团队进藏考证。目前,前期拍摄、资金预算、主创团队准备工作已告一个段落,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西藏高原之宝影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影《响箭》将通过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关系,把藏族同胞对新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以及民族之间团结融合的新面貌正能量地表现出来,是一曲难得的歌颂新时代的赞歌。是一部多含意的言情、歌舞、风光、藏民俗、非遗保护、藏汉和谐题材电影。“目前《响箭》剧本创作已全面展开,并通过广电部门审核。内容也得到了自治区民宗委认可通过,已报广电总局电影剧本(梗概)在全国公示。”该负责人说。

作为西藏高原之宝影业有限公司的业务主管单位,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说:“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影视作品创作中,文化厅主要在前期策划阶段会给予题材内容的把关、运营投资层面的指导招商,以及后续宣传推介方面的支持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天籁梦想》将映 讲述藏族盲童追逐音乐梦想的故事

    去年,《冈仁波齐》《皮绳上的魂》《侗族大歌》等一系列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均获得不俗口碑。1月9日,又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藏族题材电影《天籁梦想》即将上映。1月6日,《天籁梦想》在深圳万象城橙天嘉禾影城举行了试片,影片导...[详细]
  • 《坐着火车去拉萨》电影项目启动

    今天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拉萨市委宣传部主办,西藏八吉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坐着火车去拉萨》电影项目启动发布会在拉萨举行。[详细]
  • 观影成为春节“新年俗”

    刚过去不久的春节档,一股全民观影的热潮,似乎让整个春节成了电影行业的主场。据初步统计,春节假期7天电影总票房达到57.23亿元,比2017年的34.28亿元增长66.94%,观影总人次约1.44亿,同比增长58.9%。[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