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百余名中外选手角逐西藏高海拔自行车赛冠军

赵朗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8-05-03 09: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第六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1日在西藏林芝巴松措湖畔鸣枪开赛,来自美国、德国、新西兰、尼泊尔、摩尔多瓦以及中国的138名自行车运动员角逐冠军。

自2013年至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已经举办了6届。作为中国海拔最高的环湖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于去年经中国专业赛事网站评级机构评为中国自行车A级业余赛。

赛事总指挥罗浩介绍,该赛事在西藏唯一的中国国家5A级生态自然旅游景区巴松措国家森林公园分两日进行,赛道由30公里环湖赛道和69公里山谷赛道组成。两条赛道均涵盖高山深谷地形中的多类型道路,并穿越巴松措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和地形带,在满足山地自行车越野难度、提升比赛技术含量的同时,增添比赛环境的可观赏性。

来自摩尔多瓦的Olga Kramarenko,在当天的比赛中获得了女子组第9名。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在中国生活了11年,并在北京完成了学业。这次比赛初到西藏,很快适应了缺氧环境,能获得现在的成绩很满足。”

她还说,赛道虽然路况复杂,但是景色很美,她期待5月2日的比赛继续保持前10名的成绩。

另外一位选手Leo来自德国,曾是环球骑行爱好者,去年4月刚到中国后,便来西藏参加了这项比赛。他现在定居在四川成都,从事英文教学工作。他说:“去年初次参加比赛意外摔跤,胳膊严重擦伤,希望这次能顺利完成比赛。”

承办方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何立表示,作为西藏唯一的国际自行车赛,这项赛事已经与巴松措景区形成发展共同体,实现了“以赛养赛、以赛促游”,为巴松措旅游定位和内涵提升提供了支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