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文化局 开展非遗传承人评审工作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5-14 08:58: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拉萨市文化局开展了第五批拉萨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新评选出40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为了保证评审工作公正有效地开展,拉萨市文化局邀请了区内知名的非遗专家成立了评审小组,在各县区文化局和相关非遗保护单位推荐申报的基础上进行了评审。经过评审,依据拉萨市第五批非遗项目以及对市级非遗项目中传承人已去世或丧失传承能力等的考虑,为了加大拉萨市非遗的保护传承力度,此次共评选出40名非遗传承人。

拉萨市文化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拉萨市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评选考虑到非遗传承人对传承技艺的掌握情况、传承谱系明确、在业内的影响力等,拉萨市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评选范围侧重新入选的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项目;传承人从艺时间达15年以上等等。

“目前名单正在公示阶段,结束之后,如无异议,我们将在今年的文化遗产日期间为这些传承人授牌并颁发证书。”该工作人员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