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大学师生: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高原

发布时间:2018-05-18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王莉

自今春开学以来,西藏大学把贯彻落实“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与开展“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迅速在全校掀起“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宣传教育高潮。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西藏大学校党委把贯彻落实区党委“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及时制定并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的意见》(简称《意见》),就贯彻落实区党委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对开展此项工作作了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

《意见》下发后,结合学校“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面向结对学生组织开展“我家乡的变化”主题征文比赛,共收到汉藏文稿件100余篇。稿件总体内容丰富,情感真挚。

为便于全校各单位开展“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印制《家是玉麦,国是中国》宣传教育片发放给各学院;印制彩色版《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发放给全校各个班级。

以“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为契机,校团委适时推出“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访谈节目,邀请学校历史专业教授为学生介绍“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由来等知识,使更多青年师生了解历史、珍惜现在,争做“ 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结合清明节等传统节日,校团委和各学院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谭冠三纪念馆、江孜抗英纪念馆,通过聆听英烈事迹、清扫烈士墓、敬献花圈等方式追忆革命先烈,激发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河的源头在北方,心之所向是祖国。按照校团委统一安排,西藏大学文学院、医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院系团支部,采用视频播放、口头讲述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卓嘎、央宗姐妹的感人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党恩,永远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与各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西藏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好专业技能,苦练本领,回报祖国。”2017年9月,来自扎囊县的扎西如愿成为西藏大学医学院的一名新生,他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扎囊县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2015年,拉林铁路开工建设;2016年4月,贡嘎至乃东的高等级公路开工建设;2017年,桑耶旅游小镇建设启动……“这一切都得益于党中央的关怀和区党委、政府的关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