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国西藏乃堆拉通道迎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周文元 何宇恒 张雨强 发布时间:2018-06-21 15: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获悉,20日下午,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亚东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边检站”)检查员旦增赤列将入境验讫章盖在香客团体名单上,标志着2018年首批印度33名官方香客经由乃堆拉山口全部顺利入境,他们将前往西藏阿里地区冈仁波齐神山和玛旁雍错圣湖朝圣。

6月20日下午,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亚东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边检站”)检查员旦增赤列将入境验讫章盖在香客团体名单上,标志着2018年首批印度33名官方香客经由乃堆拉山口全部顺利入境,他们将前往西藏阿里地区冈仁波齐神山和玛旁雍错圣湖朝圣。图为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亚东边防检查站检查员引导香客入境检查。中新社发 刘文远 摄

经官方统计,今年六至九月份预计将有10批共计500名香客经由乃堆拉入境,较2016年入境官方香客人数增加35%。

为进一步提供高效贴心的通关服务,帮助香客更快顺利入境,边检站提前完成了检验设施设备检修、装备维护、检查员培训及方案演练等工作,明确了香客入境的相关事宜。

“Thank you!You are so sweet。”亚德文德拉⋅曼尼(YADVENDRA MANI UPADHYAY)对边检站检查员陈容丽说道,作为本批最后一名被查验完的香客,他对边检站官兵优质、高效服务给予了好评。

乃堆拉山口是边防要地,也是中印边界锡金段上的重要通道,山口海拔约43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和中印两国最近的陆路贸易通道。2015年,为了给印度香客赴中国西藏神山、圣湖朝圣提供便利,中方同意在中印乃堆拉边贸通道增开朝圣路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