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建筑文化报告会走进厦门

陈振东 发布时间:2018-06-26 10:0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建筑文化报告会在厦门召开,来自西藏建筑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报告会,并就古代西藏建筑思想进行了专题交流和深入探讨。

报告会上,西藏建筑文化学者徐宗威从建筑形式、建筑结构、建筑装饰、建筑氛围等9个方面,介绍了西藏历史上的宫殿、寺院、民居等传统建筑,以及这些建筑所体现的古代西藏建筑思想,充分展示了西藏建筑艺术的雄浑富丽、简洁粗犷之美。

与会专家认为,对古代西藏建筑思想的整理和挖掘是一项繁杂的研究工作,随着研究工作的深入,其研究成果对当下人们的建筑活动将带来更多积极启发,并为城乡建设服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世界海拔最高非遗博物馆竣工

    历经近两年时间的修建,总投资达1.2亿元的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日前正式竣工。这一世界海拔最高的非遗博物馆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对外开放。[详细]
  • 西藏非遗博物馆正式“亮相”

    5月18日是第42个世界博物馆日,这一天,由中建一局建造的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简称“西藏非遗博物馆”)正式竣工交付。[详细]
  • 世界海拔最高动物园建造记

    5月1日,西藏拉萨净土健康动物保护园在万众瞩目中盛大开园。作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动物园,它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8日,记者从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这座建在世界屋脊上的动物园从规划、设计、施工,凝聚了山西建设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