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赛事】西藏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决赛第一轮:仁增平措、列金、丹增洛旦勇夺桂冠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7-24 14: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23日,西藏自治区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术决赛在拉萨市赛马场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午举行的1000米速度赛马决赛中,来自林芝代表团的骑手仁增平措以1分16秒88的成绩夺得该项冠军;来自那曲代表团的列金以6分18秒的成绩夺得了3000米走马项目的冠军;来自昌都代表团的旦增洛旦以总分8分的成绩取得了马上射箭项目的冠军。

1000米速度赛马,骑手仁增平措最后阶段完成“超车”


图为1000米速度赛马项目 摄影:赵耀

本场比赛,泥泞的赛道成了众多骑手的“梦魇”。赤列多吉、仁增平措等多位骑手都在赛道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小失误。旦巴平措、仁青伦珠、扎西平措、诺桑则由于失误,导致落后于赤列多吉领衔的第一团体将近4秒,遗憾无缘本项赛事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本来来自山南代表队的赤列多吉稳居第一,但在比赛最后阶段,仁增平措与其爱马“纳木措”加速完成了“超车”,以0.88秒的微弱优势夺得了1000米速度赛马的冠军。

3000米走马,列金一骑绝尘


图为3000米走马项目 摄影:赵耀

在3000米走马项目中,列金吸取此前骑手的经验教训,登场伊始便稳稳地掌控马匹的行进节奏,在通过弯道时更是十分小心,最终以领先第二名普罗布近15分钟,以及全场最少罚分的成绩夺得了3000米走马赛事的冠军。

马上射箭,旦增洛旦完美夺魁 江措遗憾获亚军


图为马上射箭项目 摄影:赵耀

马上射箭项目比赛路线全长260米,赛道中间共设有两处间隔约50米的箭靶,选手需要骑马在这260米的赛道上以一定的速度穿过,并在此期间完成两次骑射,射中箭靶的环数总分为最终成绩。在整场比赛中,骑手们命中第二箭靶的概率远远小于第一箭靶,许多骑手在第二箭靶上能得到的分数只有1分甚至0分,而昌都代表团的旦增洛旦则以射中第一箭靶上的一环及第二箭靶上的二环,奠定了他夺冠的基础,最后以总环数分数9分的成绩夺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来自拉萨代表团的江措则以一分之差错失桂冠。(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