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漫步甘肃历史文化名城夏河 邂逅美好时光

王茜 发布时间:2018-07-25 16: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因大夏河横贯县境,县城濒河而得名。地处甘肃省西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有藏、汉、回等18个民族,其中藏族人口占80%。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古城遗址于一体,被甘肃省公布为“历史文化名城”。图为去往夏河县的路上,一座村庄掩映在绿色葱茏中。


图为城区内河边正在建设的景象。


经过一条河流,对面“民俗特色街区”的醒目大字映入眼帘。

依托文化资源优势,夏河县正在建设三个产业街区:拉卜楞民俗文化旅游商业街、拉卜楞藏文化产业园区和拉卜楞九甲文化产业园区。图为夏河县拉卜楞民俗文化旅游商业街的组成部分——海螺湾文化广场。


图为海螺湾文化广场边的祈愿树。

海螺湾文化广场上,三五成群的各族群众或是下棋、跳舞、进行器材锻炼,或是悠闲地晒晒太阳、聊聊天。


图为夏河县城内一文化广场。


图为整洁干净的夏河县街道。


走过一扇高大气派的朱红色大门,这里是夏河县拉卜楞藏族同胞小学,正值学生放暑假。


图为一家藏式餐厅一角,传统的壁橱内整齐地摆放着锅碗瓢盆。

鲜艳夺目的颜色、简单的款式,这家藏装裁缝店大早起就开始营业了,大部分成衣百元一件。图为裁缝店的布料和成衣。(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