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西藏获金奖

陈振东 发布时间:2018-08-03 10: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获悉,8月1日晚上,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闭幕式上,该单位选送的牧歌《恋在羌塘》,凭借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原创性,在参赛的40多个歌唱节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原生态(花儿)金奖。

据悉,此次活动中,西藏自治区共选送2个节目。其中,牧歌《恋在羌塘》表达了对家乡那曲索县的赞美,演唱者孙免第一次作为歌手登台演出。美多玉措演唱的牧歌《春天的脚步》,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由宁夏自治区文化厅协同西部11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厅(委、局)共同主办,宁夏文化馆承办,汇集藏、壮、回、苗、彝、土、白、裕固、蒙古等十余个少数民族的百余名歌手同台竞技,声乐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组委会评选出金奖11个、银奖26个、铜奖14个,“花儿”传承特别贡献奖1个,优秀工作组织奖5个。自1998年创办以来,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不仅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更是各地公共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促进中国优秀民歌艺术保护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