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首届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9月举行

李培源 张添福 发布时间:2018-08-16 14:12:00来源: 中新网青海

以“高原农产品⋅绿色新发展”为主题的青海首届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将于2018年9月18日至21日在海东市乐都区体育中心举办。

海东市政府副市长李青川16日在展交观摩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青海首届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主会场设在海东市乐都区,展会主会场包括主场、专业展区、标准展区。其中,专业展区包括六州两市馆、供销联社馆、一带一路馆、现代农业科技馆、龙头企业馆、农牧民手工艺产品馆、林产品生态馆、青年创业馆、青海名特美食馆、民族帐篷馆、青稞酒专区、农机展区、拉面专区,标准及馆外展位600个,开展地方特色美食、特色农产品、高原美食的展示、农产品交易。

李青川说,本届展会突出“优势”理念,按青海全省不同区域的农牧业优势对场馆设置精心分类,在上届基础上新增了青年创业馆、青海名特美食馆、民族帐篷馆、林产品生态馆,展区布局更合理内容更丰富。突出“特色”理念,集中展示以高原特色农产品为主的全链条农牧业特色产品,在“名、优、特、新”农畜产品的基础上,突出农牧民手工艺制作、农机具、现代农资、加工食品、餐饮等。突出农民“参与”理念,热烈庆祝老百姓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通过举办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体活动,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实现农民的节日农民乐。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此次展会得到相关部委及青海省级领导、各市(州)领导、经济专家、农业科技学者、企业家、商界人士以及外宾使节的高度关注。拟邀请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俄罗斯、德国、荷兰、日本、韩国等友好国家参展商、嘉宾参会。邀请青海省外西安市、无锡市(包括各对口帮扶区)、张掖市、开封市、营口市、兰州市、寿光市、咸阳市、成都市、乌鲁木齐市、宜春市、昌都市、深圳市、恩施市、银川市等友好城市党政代表、企业精英、采购商参加展会。

“举办青海首届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是推动青海高原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提升高原农产品知名度的有效途径。”李青川表示,此次展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必将为青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展会由青海省农牧厅、省林业厅和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农牧厅市场信息处、海东市农业发展委员会、海东市乐都区人民政府承办,青海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供销联社、省外事办、西宁市人民政府、海西州人民政府、海南州人民政府、海北州人民政府、玉树州人民政府、果洛州人民政府、黄南州人民政府协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