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文成公主》实景剧迎来观剧最高峰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08-20 09:10:00来源: 拉萨日报

“《文成公主》实景剧的票太难订了,我是托了好几个旅行社朋友的关系才买到了一张原价480元的票……”接受记者采访时,来自山东烟台的游客何晓波感叹道。这几天,不少细心的市民和游客都发现《文成公主》实景剧的票,尤其是380元的很难订。事实上,自今年7、8月以来,《文成公主》实景剧就迎来了观剧最高峰,近4000人的观众席几乎是场场满座。

在位于拉萨河南岸慈觉林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的宝瓶山下,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都是慕着《文成公主》实景剧的名气而来的,每当听到“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的动人歌声,观众们的心仿佛跟着文成公主一起回到了那个让人憧憬的大唐时代。“非常壮观,无论是远山,还是近景,或是演员们一起出场时气势恢宏的场面,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8月15日晚,在《文成公主》实景剧看台,何晓波激动地告诉记者。与何晓波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青海的游客马华文,“自驾途中就听到同行的‘驴友’说《文成公主》实景剧很好看,这不,下午参观完布达拉宫,晚上就来看《文成公主》实景剧了。”

“8月11日至17日,拉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雪顿节。这期间,《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出的接待量更是创下新高,几乎每天晚上都是满客的状态。”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强告诉记者,截至8月17日,《文成公主》实景剧本季共计演出116场,接待观众突破2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近20%。自2013年首演至今,《文成公主》实景剧共计演出924场,接待观众185万余人次。

看到每天几近爆满的演出现场,慈觉林村的村民们更是喜上眉梢。“《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出前,我们一家人夏天的生活几乎就是单纯地过林卡,或者陪着孩子消磨暑假的时间。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自从《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出以来,我们也都忙起来了,尤其是晚上参加演出的时候,往往要忙到凌晨。虽然累,但我们更喜欢现在的生活。”《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员达瓦卓玛感叹道,“忙并快乐着”是现在很多村民兼实景剧演员的共同心声。

“白天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晚上去看《文成公主》实景剧。”这是现在很多进藏游客关于“拉萨一日游”的共同选择。作为西藏自治区文化旅游新名片,《文成公主》实景剧已成为游客进藏旅游的标配,在收获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同时,《文成公主》实景剧更是备受国内外各界人士好评。

作为拉萨市近年来着力打造推出的史诗级艺术精品,《文成公主》实景剧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个旅游品质正在全方位提升、园区旅游业态全方位丰富的“文化旅游盛宴”正在惠及包括游客和当地村民在内的更多人。诚如歌声中唱到的——“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因为一部剧,因为文化,许多人在拉萨找到了故乡的感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