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日喀则主会场8月26日开幕 18项文旅特色活动带你玩转珠峰

刘欢 发布时间:2018-08-20 14: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图由东方网记者曹磊拍摄。

18日上午,“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装趋势发布暨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文化旅游节的筹备情况。珠峰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日喀则主会场活动以“拥抱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在日喀则市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节

黑龙江和日喀则共同举办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黑龙江省与日喀则市联合在龙藏两地举办。日喀则主会场将于8月26日开幕,黑龙江活动周将于9月14日-19日举行。

日喀则主会场活动以“拥抱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各项活动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深挖日喀则历史文化魅力,策划了一系列富有观赏性、参与性、艺术性的文化旅游特色活动共18项。

8月26日的主会场开幕式将展示藏民族传统艺术精品及尼泊尔、俄罗斯异国风情歌舞表演,还将举办生态单车环城行活动、第三届“珠峰天使”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珠峰创业创新大赛系列活动、首届珠峰美食节、“格桑花开”民族服饰趋势发布会、珠峰杯”2018吉隆半程马拉松大赛、首届西藏诗歌节、“网红达人带你走进珠峰故里日喀则、网上玩转珠峰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30套代表作品

在珠峰前来一场“T台”秀

发布会上,“格桑花开”西藏民族服装趋势发布作为2018珠峰旅游文化节序曲亮相,由国内著名设计师赵梓铭、曾在纽约时装周精彩演绎民族服装的中国女装最高奖设计师邓皓&Nicole、日喀则藏族设计师尼吉姆拉⋅普普以及日喀则民族服饰文化创新联盟带来的30套代表作品,在珠峰前,以“珠峰天使”的特殊“T台”走秀呈现,进一步体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

此外,还将从国内知名设计师及高校设计的、以西藏民族元素为创新源泉的衍生品中挑选“珠峰礼物”,更好地宣传珠峰旅游文化。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先后选派6批241名优秀干部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0亿元,建成项目357个。2016年7月以来,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谋划实施了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医疗卫生、组团式教育援藏等79个项目,投入资金近2亿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