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举办首届“双创”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

卢文静 发布时间:2018-09-06 13: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拉萨市首届“双创”民族手工艺技能大赛暨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及闭幕仪式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共有347名选手参与角逐,分别在皮具制作、传统手工艺、藏毯编织等14个比赛项目上切磋技艺,经各工种裁判员评定、大赛组委会审定,共颁发优秀组织奖4个、竞技个人金奖14名、个人银奖25名、个人铜奖36名。

大赛承办单位拉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大赛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比赛质量和水平,不断探索提高技能水平的新路径、新方法,继续为广大技能人才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获奖选手纷纷表示,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技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纸:千年文明的见证者

    res01_attpic_brief.jpg
    公式藏纸产生于公元7世纪中叶,是西藏特有的文化产品。文成公主入藏带来了造纸术后,藏汉两族的工匠们在当地没有中原造纸所使用的竹、稻等原料的情况下,经过多年摸索生产出工艺独特的藏纸。[详细]